部门介绍
部门职责

中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保卫处)部门内设科室职责


一、综合管理科

综合管理科科室职责是负责校区党政日常工作,综合协调、督办、文秘、外联、会务、接待。校区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具体职责:

(一)做好校区各部门的行政、党务等方面的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

(二)检查校区各部门贯彻执行学校决议、决定等的贯彻落实情况及进程,督促各部门认真完成有关决议、决定或通知,催办限期完成的工作任务,同时做好综合汇总工作。

(三)负责中山校区的文秘、文印工作。

(四)负责中山校区对外联络工作。

(五)负责上级机关和兄弟院校来校人员的接待工作。

(六)负责接待和处理校区群众、师生的来信来访工作。

(七)负责中山校区假期、周末值班安排及检查工作。

(八)负责中山校区公共场地的审批工作。

(九)做好会议室管理及相关会务工作。

(十) 负责部门工作计划、报告、调研、总结、规划、决议等文件的起草工作。

(十一)做好本支部学习的计划、安排、组织、实施、检查、考核和总结等工作。

(十二)做好部门考勤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广州安保科科室职责

广州安保科科室职责是负责广州校本部的安全保卫。

具体职责:

(一)负责广州校本部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和督促院内各单位及物业公司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护现场,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各类案件和事故。

(二)负责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和督促学院各单位落实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三)负责广州校本部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类安全责任人,组织安全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整改。

(四)负责信息收集及上报,及时掌握影响学校政治稳定的情况。

(五)负责广州校本部校园日常巡逻执勤及校内安全宣传和法制教育,组织做好校园的群防群治工作。

(六)负责广州校本部校园管理,维护校园秩序,对摆摊、设点、户外张贴、悬挂、集会等活动进行管理。

(七)负责广州校本部校园内住宅小区管理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协同住委会指导、监督物业公司做好小区安全防范工作。

(八)负责学生、教工集体户口的管理,协助公安部门办理师生员工的居民身份证业务。

(九)接受群众有关安全方面的来信、来访,受理群众报警报案,办理师生员工在校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及物资丢失报案证明。

(十)负责广州校本部校园重大活动及重要来访的安全保卫,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制定、实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案。

(十一)负责与社区民警的沟通联系,建立良好警民关系。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中山安保科科室职责

中山安保科科室职责是负责中山校区的安全保卫。

具体职责:

(一)负责校区治安、消防、保卫、交通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做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消除隐患。

(三)加强与社区民警的沟通联系,建立良好警民关系。

(四)按时完成各类维稳、治安方面的报表。

(五)负责校区视频监控室的管理工作,制订监控室人员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技防在安全防范中的作用。

(六)做好校区安全保卫、维稳等方面的宣传工作。

(七)做好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

(八)做好保安的培训、指导、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保安服务公司的监管;做好对保安服务公司的测评工作。

(九)做好校区内广场临时摊档、违规悬挂物、非法施工的清理整顿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