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5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禁毒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省禁毒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中山市加强高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成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确保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名单如下:

组 长:黄贵明

副组长:胡小军

成 员:温艳艳、梁国军、林卓歆、何广盛、杨镇、辜少强、钟国安、陈晓兰、葛展奕、黄家惠、胡运江、谌亮军

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

二、创新载体,突出实效

以校园为主阵地,采取多种方式和手段全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校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努力创建无毒校园。

(一)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各种形式的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开展模拟禁毒法庭、禁毒社会实践、禁毒绘画等活动,把情感、时尚、艺术元素引入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当中,确保禁毒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效果好。

负责部门:学生工作部、各学院

(二)致全校师生的禁毒倡议书

倡议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为建成幸福和谐家园。

负责部门:保卫处

(三)参观禁毒展览

组织学生代表到中山市五桂山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负责部门:保卫处

(四)组织开展全校摸排活动

积极协助属地禁毒办做好对在校师生及其他从业人员的全面摸排工作,最大限度发现涉嫌吸毒人员,并及时通知当地公安机关处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保密、教育和帮扶等相关工作。

负责部门:各单位、部门

(五)建立校园禁毒志愿者团队

充分发动在校师生志愿参加“禁毒志愿者服务联盟”,组建以教职员工为核心,学生为主要成员的校园禁毒志愿者团队,在中山团市委“i志愿”系统内,1%以上学校师生志愿者注册成为禁毒志愿者,并在中山市镇两级禁毒办、中山团市委指导下积极开展禁毒志愿服务活动,详见附件1。

负责部门:团委

(六)组织参加“创意拍 炫出彩 我型我秀 青春不毒行”2019年中山市禁毒公益广告创作大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公益广告创作大赛,详见附件2。

负责部门:学生工作部、团委

(七)关注禁毒题材资讯

组织学生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和“中山禁毒”微信公众号,详见附件3。

负责部门:学生工作部

三、明确要求,确保落实

(一)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策划,广泛动员,统筹推进。要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参与活动,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二)加强宣传,深入发动。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利用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通过采取一线报道、典型推广等形式开展宣传,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营造深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三)落实任务、确保效果。各单位(部门)要科学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协调有关力量,整合相关资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活动都取得良好成效,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于11月10日前报送中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胡运江,电子邮箱:yjhu@gdrtvu.edu.cn

 

附件:1.“i志愿”系统志愿者使用手册

      2.“创意拍炫出彩 我型我秀青春不毒行”2019年中山市禁毒公益广告创作大赛征集公告

      3.三级禁毒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观看反传销、防诈骗教育影片的通知